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机坪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航空器活动区新能源车辆自燃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06  返回

2023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局方和机场关于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6月28日下午,温州机场机坪管理委员会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开展航空器活动区新能源车辆自燃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应急管理部消防支队现场配合,机场各新能源车辆使用部门及驻场单位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演练背景为机坪管理中心新能源车行驶过程中突发冒烟,特情发生后,参演机坪监管员迅速反应,启动新能源车辆应急处置预案,立即报告了指挥中心和消防支队,同时协调车辆周边人员、设备清场,警示过往车辆及人员远离。由于新能源车辆自燃具有燃烧速度快、伴随性高压放电等特点,参演机坪监管员及时远离事故车辆并做好个人防护,经消防人员操作高压水枪对车辆降温,最终车辆自燃得到有效控制。随后联系修理厂对事故车辆进行拖移和检修,并将现场清理情况报告指挥中心。此次演练提高了航空器活动区驾驶员应对新能源车辆自燃的应急处突能力,锻炼了相关单位间协调配合和信息沟通能力。

演练结束后,围绕新能源车辆自燃特点、机坪车辆运行安全等知识,运行管理部集中对现场人员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一线人员对新能源车辆自燃危险性的认识和加强了对应急处置流程的掌握。

下一步,温州机场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完善车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员工生产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构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大安全格局,确保机坪运行安全、平稳。(运行管理部/李子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