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牢记事故教训,筑牢安全底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04  返回

2023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提高班组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班组对安全生产的法制观念,丰富班组对安全生产的技术知识。6月29日由温州机场航站楼管理部精工班组牵头,联合物业公司启能、螺丝钉及运行管理部夜鹰等班组开展了以“牢记事故教训,筑牢安全底线”为主题的安全用电培训,并邀请浙江省应急管理局专家,温州市电工协会高级总顾问潘文众老师进行专题授课。

潘文众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核心,介绍了安全生产相关基础知识,用安全生产的“八安八险”与“十二忌”口诀,引出了常见的八种不安全行为,如:设备误操作、安全装置未及时保养、对事故存在侥幸心理、注意力不集中等。并指出,温州机场作为温州本土的国有重点企业,承载着航空安全和社会秩序的重任,其从业人员务必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培训结束后,潘文众与各科室负责人、班组长就相关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下一步,航站楼管理部精工班组将所学所得与班组生产实际相结合,以安全事故为镜,以事故案例为戒,从生产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堵塞监管漏洞,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最大程度降低生产风险。

(候管/金志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