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运行管理部组织开展机坪内航空器燃油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04  返回

为深入贯彻局方和机场关于安全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强化应急保障力量,运行管理部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应急”这一主题,于6月30日下午组织开展机坪内航空器燃 油泄漏应急处置实战演练。运行管理部场务值班人员、机坪保洁外包单位(隶属深圳城铁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东航机务、机坪管理中心参演,机场消防现场协助配合,同时邀请中航油、机场机务、长龙航机务的业务骨干观摩学习。

演练开始前,各单位采取“人人讲安全”的方式,分享在航空器燃油泄漏时的处置流程,让彼此更了解彼此的工作内容和处置方式,共同优化处置流程。此次演练背景为某航一架航空器在加完燃油后发现左大翼第四个放水口突发渗漏燃油。特情发生后,机务维修人员迅速反应,多次尝试调整放水活门无效后,立即向机场上报信息并在渗油位置放置接油桶作临时处理。随即场务值班、机坪保洁和机场消防前往处置,为防止燃油污染面积持续扩散,保洁人员及时使用吸油毛毡吸除燃油,并在污染区喷洒除油剂后用刷子进行反复搓洗。燃油清理干净后,消防队员使用冲水车对污染区全面冲洗后,保洁人员立即使用吸水器及拖把对道面进行全面整洁,场务值班检查道面适用性。整个处置过程完成后,机坪管理中心对事件信息做闭环通报。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围绕处置情景、处置流程、分工协作、培训实操等方面,现场复盘了演练过程分析薄弱环节,并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实战心得,进一步增强参演人员对漏油事件处置细节的意识以及对应急处置流程的熟练度。

下一步,运行管理部将充分汲取演练经验,持续提升航空器燃油泄漏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同时抓好机坪作业单位的监管工作,不定期开展油品泄露处置的督导工作,扎实提高机坪作业人员对油品泄露污染的危害和应急处置能力。(运行/黄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