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团委2023年团青培训班顺利开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21  返回

6月8-9日温州机场集团团委在温州市永嘉县中国工农红十三军教育基地举办温州机场集团2023年团青培训班,集团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团干、青年代表及2023年获各级团委表彰的团内个人荣誉获得者和集体荣誉组织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培训。集团党委副书记毛林森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落实集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教育引导机场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机场团员青年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保障杭州亚运会温州分赛场任务的征程中勇当生力军,贡献机场团员青年的青春力量。

开班仪式上毛林森指出,多年来省机场集团党委、温州机场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青年职工发展,用心倾听青年声音,关心关注青年成长。团员青年要借此培训机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主题教育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12字总要求,努力为温州机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同时,他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党育才,在机场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绽放青春之光”的主题,聚焦三个重点对团员青年提出期望:

一是要“做有理想的青年”。团员青年要在集团党委、团委的领导下,不断锤炼忠诚于党的政治品质,持续擦亮理想信念的政治底色,继续坚守为民服务的使命初心。修炼好坚定理想信念的终身课题。

二是要“做敢担当的青年”。团员青年要立足岗位,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善思勤学笃行;提升应对挑战的才智,危机中育新机;增强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于担当作为。

三是要“做肯奋斗的青年”。团员青年要有扎根一线的定力,在基层里沉心历练积累经验,在实践中夯实基础精益求精;要有厚积薄发的耐力,持续补齐短板、看齐标杆,不断潜心钻研,积极作为。

仪式最后,毛林森代表机场党委对近几年集团团委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各级团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扩大团组织覆盖面,积极探索活动方式,不断增强机场团组织凝聚力。

二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团干部要带头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要珍惜在团的岗位上干事业、作贡献的机会,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和为机场团员青年服务上。

三要加强团的工作创新。机场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结合民航系统、部门特点,从工作实际出发,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精品工程,不断形成机场共青团工作的鲜明特色。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温州市优 秀宣讲员、永嘉县委党校干部作专题授课,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十三军革命斗争史及现实意义,并开展了“红船模型制 作竞赛”“最强战队”等现场教学环节。

通过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指引团员青年找准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方向;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淬炼团员青年对党忠诚政治品格。

通过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参观军部旧址,回望革命斗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发扬好红色精神。通过团队协作竞赛比拼,凝聚起青年干事力量,激发出青年创新活力,引领团员青年以更饱满的激情,挥洒青春汗水,展现青 年风貌。

下步,温州机场集团团委将结合培训 所学所得,做好学习中的“加减乘除”,凝聚团青奋进力量,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进温州机场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勇当先锋。(通讯员/赵小亮  摄影/苏光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