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运行管理部鸟防工作再添驱鸟新“利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21  返回

正值2023年杭州亚运会召开之际,为做好亚运会期间的运行保障工作,切实有效降低鸟击防范风险,6月15日,运行管理部利用温州机场鸟防实验中心平台合作机制,在飞行区内增设了由中国民航科学研究院 提供免费试用的新型驱鸟设备——“驱鸟炮”,为温州机场鸟击防范工作再添助力。

此次架设的新型驱鸟炮位于飞行区西南角,其有效打击范围可达100M,还可通过手机APP的形式实现远程遥控开火,能够有效防治飞行区西南角寺庙周围近期较为活跃的田鹨、燕子和斑鸠鸟种。加装的驱鸟炮还能与煤气炮形成强大的火力“联动”,使打击范围相互补足,进一步增强了对低空飞行且欲横穿跑道飞鸟的驱逐能力。

6月气温炎热,鸟类活动较为频繁,运行管理部将提前部署,多措并举高效开展鸟防工作,紧紧筑牢鸟防安全防线,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鸟击航空器事件的发生,为飞行安全保驾护航。(运行/陈浩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