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检护卫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19  返回

为推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走深走实,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分别在T2航站楼、机场货运区以及S2线分批次、分区域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

6月15日,安检护卫部至臻班组联合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第三党支部、国航海霞班组在T2航站楼安检入口处设置安全宣传台开展咨询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宣传资料册发放、主题展板展示等方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为了让宣传的方式更有吸引力,活动现场还增设了现场抽签问答环节,让旅客更深入地了解民航空防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防在地面,胜在空中”。

6月16日,安检护卫部至臻班组参加由温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温州轨道交通S2号线龙湾永兴站举办的2023年温州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暨“迎亚运 促安全”S2全线安全宣传活动。班组人员向过往乘客积极科普常见民航禁限带物品、安检注意事项、安检流程以及相关乘机知识,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意识。

同日,安检护卫部擎空班组联手蔚蓝班组,面向货运代理人和工作人员,开展危险品知识科普,结合温州机场货运区日常工作特色,将日常工作中频率高、危害大的各类典型危险品进行实物展示,以温州机场货运区日常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进行宣讲,近距离讲解各类危险品的危害、特征、处理方式等相关知识要点,进一步规范货运代理人和工作人员的危险品运输操作。

此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安全资源的联动共享,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推向高潮。通过宣传普及空防安全相关知识,不仅使旅客、货运代理人增加了安全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还巩固了安检员工的安全意识,推进了部门的安全文化建设,把“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根植于员工心中。下一步,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将继续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常态化开展空防安全宣传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安全责任落地,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为迎接杭州亚运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安检/包伊甸、吕子坚、葛佳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