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提升业务技能,践行工匠精神——安检护卫部监护科开展登机桥操作大比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19  返回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以赛促学强基础、以赛促练提技能,安检护卫部监护科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于6月15日至16日组织开展登机桥操作技能大比武,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综合业务能力,构筑安全生产防线。

此次比武由基础理论知识竞赛和登机桥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竞赛内容包含了登机桥操作岗位需要了解掌握的民航法律法规、民航业务知识、部门相关规章制度以及登机桥操作程序、标准等知识,主要考验登机桥操作员的岗位认知和专业理论基础。实操竞赛则通过对试桥准备、操作动作、靠接登机桥时间、靠桥贴近度、操作的平稳度等项目的考评,重点考查登机桥操作员操控的平稳性、精准性和快速性,有效检验了操作员对登机桥操作的熟练度。此次比武还特别在登机桥桥头内侧放置了盛满水的量杯,通过水的晃动情况来检测登机桥行进的平稳度,比赛现场,多名业务骨干在快速平稳靠接登机桥后,水杯几乎滴水不漏,赢得现场一片好评。

比武过程中,参赛队员以扎实的业务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手法从容应对竞赛项目,通过调整登机桥轮架角度、平稳推进登机桥、精准对接舱门等一系列操作,高质量的完成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最终,比武共评选出个人综合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理论先锋奖1名,操作能手奖 1名,并对获奖者予以嘉奖。另外,对成绩排名靠后的员工开展技能提升强化培训,以达巩固理论业务知识,强化廊桥操作技能水平之效。

通过本次活动,监护科以点带面、以竞驱力、形成人人讲业务、行行赛技能的氛围,激励员工立足岗位勤学技能、苦练本领,夯实业务基础,同时挖掘一批“岗位能手”“业务精英”,充分发挥排头兵、领头羊作用,整体提升监护队伍登机桥保障的品质与效率,牢牢捍卫空防安全生命线,全力以赴为杭州亚 运会保驾护航。(安检/洪境谣)

3dca8a065b9b52d6aa02507e90ac1139_%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30616150703_%E5%89%AF%E6%9C%AC.jpg

8d01b37d2f79d6bcdc3ad8c47f6ce5ec_%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30616151026_%E5%89%AF%E6%9C%AC.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