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聚焦考核新机制 开启培训新模式——安检护卫部组织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初训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30  返回

根据民航局职鉴中心文件精神,结合2023年培训工作计划,3月22日-24日,安检护卫部组织开展民航安检员职鉴结业考,圆满完成上半年职鉴初训工作。

此次职鉴初训从2月1日开始,共54名学员参训,其中台州机场学员3人,最终有51名学员通过考试或符合局方参考要求,合格率为94.4%。

据悉,民航安检员职鉴考试自2023年起正式实施全新的考核机制,对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及学时等提出了新要求。安检培训科对照考核细则逐条、逐点核查,针对 各考核要点及细节变化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合理分配培训任务,动态优化培训计划表,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确保新机制要求全面落实到培训教学的各个环节。 另外,培训科还积极对接其他机场,加强信息交流及试题库共享,进一步丰富配套资源。

为积极应对新考核机制的新要求,培训科组织教员编制了共1690题的理论 试题库,编制了民航有效证件、禁限带物品、毫米波人体成像设备及爆炸物探测仪工作界面试题卡,并全新设计了一套毫米波人身检查动作。培训科还现场采集了行李开箱包图像,编 制了实操考核题库,其中开箱检查判图题81题、文字技能题109题、X射线检查判图题9420题。(安检/黄丫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