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消防安全培训 增强防灾意识—温州机场汉莎航食公司卓越班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3  返回

正 值冬季防火期,为切实增强班组全员冬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升班组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素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灭火技能水平。12月20日,温 州机场汉 莎航食公 司卓 越班组围绕做好消防安全“五进”工作,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树牢红线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延伸消防科普宣传触角,固化消防安全长效机制, 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墙奠定良好的基础。

安 全重于泰山,生命重于泰山。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围绕三项议题展开:一是加强宣传、强化警示。要求班组全员要坚决认清形势,时刻保持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端正 学习态度,领会实质内容,提升培训质量,杜绝培训学习走过场,做到学有所获、学用结合、以学促行;二是查找隐患,即查即改。要求班组成员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工作场所消防设施设备持续开展全面性、深度性的 “把脉问诊”和隐患排查,强化消防隐患治理,确保隐患动态闭环清零,全面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走深走实;三是案例学习,举一反三。通过观看火 灾警示片,结合案例和班组日常工作特点,就火灾的预防、应急处置、自救逃生、消防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开展典型火灾警示案例学习,警示分析、举一反三,要求班组全员树牢红 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守牢平安底线。

抓 好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疫情和寒潮来袭,要切实拧紧压实冬季消防安全阀,按照“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全过程作业全链条安全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齐头并进,冲刺年末岁 尾,打好年末“收官战”;谋划春运工作,迎接新年“开门红 ”。(食品/石正龙)

消防安全培训.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