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未雨绸缪 排兵布阵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3  返回

为 进一步增强保障人员大幅缺勤情况下的安全生产保障、快速处置特情和协调互补能力,着力提升航机科全员的应急处突水平,做实做细正常的运行秩序,12月20日,温 州机场汉 莎航食公 司航 机科在一楼航机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保障人员集中感染、导致大面积缺勤情况下的应急保障推演,航机科各队室队长、业务骨干参加了演练。

本 次推演以航机科外场保障人员受奥密克戎感染高峰影响,一线员工大面积集中感染导致保障人员减少为演练背景,结合航班保障计划、应急预案启动、勤务班次调整、工作流程优化和 动态协调联动进行全过程推演,测算在现有日航班保障总量基数下,一线保障人员缺勤率从30%的繁忙化到 80%的极端化时的应急处置方案,演练旨在摸清底数、制定措施、健全机制,有效提升感染高峰来临保障人员受疫情冲击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平稳顺畅。

在 推演过程中,各队室汇报了目前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和应急替补排班安排,深入分析交流了对人员大面积缺勤时的处置预案、突发情况的预判与处置方法,并针对后续疫情防控转阶转段 后航班保障形势进行了仔细分析。各队室一致认为,一是要加强宣传,宣讲到位,每个人要认真履行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千方百计降低或延缓感染风险,尽量延峰、有效削峰、 平稳渡峰;二是加强联动,保持信息畅通,相互补台协助,提高团队整体的协调和联动配合能力,提升快速处置能力;三是加强流程优化、排次调整和人员调配,统一思想,集思广 益,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细化人员缺勤各个阶段的人员配置组合,最大限度减少因人员感染缺勤对航班保障造成的影响,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群策群力,完善闭环,牢牢守住 安全底线。

应 对疫情感染高峰是一次大战大考,需要科室每一位同事保持战略定力,密切协调配合,同心同向发力,补短板强弱项,按照“资源能力是基础,信息通畅是核心,协同联动是根本,快速处置是关键、真情服务是理念、安全正点是底线”的应急处置机制有效应 对,保健康,防感染、顺利渡过流行期,夯实基础,提前谋划,确保平稳转段和生产保障秩序稳定。(食品/石正龙)

未雨绸缪.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