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爱国卫生 机场先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28  返回

机场,是重要的公共交通设施,也是城市的对外窗口,干净整洁、舒适健康、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一方面体现着机场的治理能力, 同时也体现机场的旅客服务水平。2018年温州机场T2航站楼投用以来,硬件设施大幅提升,机场以爱国卫生运行、“最多跑一次”改革、 “四型机场”建设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场区环境卫生管理力度,较好展现了千万级枢纽机场健康舒适、环境友好、运行高效的特点。尤其是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温州机场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将场区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化的重要工作来抓,特别是在场区美化、垃圾处置、环境消 杀、旅客劝导、员工教育以及日常监管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在牢牢筑起空中疫情防线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广大旅客和员工讲卫生、重文明的主动意识。

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我国新冠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更加有针对性地开 展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 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办公室作为机场爱国卫生运动的牵头部门,将继续严格落实机场集团工作部署,围绕文 明、健康、绿色、环保的主题,将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得更加丰富、更有实效。一是加大宣贯力度。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栏、海报、视频、公益宣 传等方式开展宣传倡导,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广大职工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二是形成良好氛围。以“绿 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全民健身”等为主题,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 极开展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取得工作实效。聚焦病媒生物孳生重点场所,定期开 展灭鼠、灭蟑行动;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定期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大扫除,保持单位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和场所消毒通风,督促员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增强疫情抵御能力。(办公室/丁建波)

微信图片_20221227142050(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