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安检护卫部监护科开展“两集中”人员T1登机桥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6  返回

为确保12月15日首开雅加达国际航班保障任务顺利推进,进一步规范登机桥操作流程,安检护卫部监护科利用国际航班保障时段外的“碎片”时 间,于12月12至12月14日组织“两集中”保障人员进行为期3天的T1航站楼登机桥操作集训。

此次培训由经验丰富的“老桥手”担任教员现场指导示范,结合T2航站楼现使用登机桥与T1航站楼老登机桥的技术特点及运行差别进行详细讲 解,“两集中”保障人员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并轮番进行实操技能练习,做到T1登机桥设备操作牢记于心、熟练于行。

据悉,在培训过程中发现,由于此次雅加达国际航班机型为波音737-800,舱门距离地面高度只有260厘米,而T1航站楼2号登机桥设备最低限位也只有260厘 米,若在此高度对接航空器,会因限位使登机桥无法左右调整,临近航空器时可能会使登机桥骤然下降,存在刮擦航空器的风险,有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科室多次与候管部及登 机桥工程师进行沟通、交涉,最终重新调整适合该国际航班机型适用的登机桥限位高度,确保保障任务万无一失。(安检/洪境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