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运行管理部联合温州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鸟防工作总结交流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3  返回

为提升机场鸟击防范工作能力,巩固鸟击防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效果,12月8日,运行管理部联合温州监管局召开了2022年度鸟防工作交流会,总结全年鸟防工作和薄弱环节,谋划明年工作重 点。

温州机场北接瓯江,东临大海,周围综合了湿地和浙南丘陵特点,地形复杂,河网密布。作为“西伯利亚-澳大利亚”鸟类迁徙路线上的重要“中转站”,鸟类活动频 繁,鸟防工作面临地形势严峻复杂。鸟防工作是机场和监管局共同关注的年度工作的重点。

运行管理部介绍了当前鸟防工作的主要措施和重点 工作,通过虫情、草情控制、水体管控、投入驱鸟新设备来限制鸟类活动。2022年以来建设了鸟击防范实验中心,构建了科学 防鸟体系。2023年,计划实施飞行区外围鸟防综合治理,探索完善机场鸟情动态管理系统,打造机场“创新”型鸟防团队。

监管局通报了机场全年各类鸟击事件及鸟击参考信息情况,分析了鸟击重点时段和重点防范鸟种。建议机场在下一步鸟防 工作中,增加鸟击防范的人力物力投入,注重环境整治,防大鸟群鸟;结合实际分时段分重点区域开展针对性驱鸟工作;及时准确通报鸟击信息;加强夜间驱鸟,借鉴经验探索夜间驱 鸟手段。

温州机场将持续优化鸟击防范方案,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总结归纳好的经验做法,提质增效,筑牢鸟防工作安全根基,促 使鸟击防范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进而保障航班飞行平稳安全。(运行/何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