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集团成功举办2022年度电工职业技能竞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9  返回

为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12月6日,由温州机场集团工会主办,物业分工会牵头,运行、候管分工会共同承办的2022年度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机场新行政楼多功能厅正式开赛并取得了圆满成功。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毛林森现场观摩此次竞赛。

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电工全运会”,竞赛项目分为“照明线路安装竞赛”、“触电急救竞赛”和“电缆制作竞赛”3个项目,涵盖了用电终端安装、触电应急救援和供电线路敷设等电力工作关键技能领域。来自机场运行、候管、物业三个部门的21名技术能手参赛。

赛场上,选手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纯熟于心的技能工艺流程,认真完成各项比赛项目,充分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高超的专业技能。最终,运行部“夜鹰班组”摘得了“触电急救竞赛优胜奖”、候管部“精工班组”获得了“照明线路安装竞赛优胜奖”、物业公司“螺丝钉班组”荣获“电缆制作竞赛优胜奖”及“最佳组织奖”。

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竞赛活动是一次学习其他部门班组优秀工艺做法的难得机会,促进了各班组之间的业务交流,收获满满。

温州机场集团工会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探索跨部门技能竞赛新模式,奏响“中国梦·劳动美”的主旋律,全力打造具有温州机场特色的产改建设品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