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杨胜杰调研温州机场临空产业发展情况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8  返回

12月6日,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一行调研温州机场临空产业发展情况。温州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总经理 周肖力,副总经理韩东、沈凯等陪同调研。

压缩.jpg

杨胜杰一行实地调研了温州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温州机场集团汇报了温州机场临空产业发展规划思路,就“一城、双核、四平台”的临空产业发展布局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展示,并表示将坚定贯彻落实省机场集团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力争为浙江民航强省建设、温州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更大力量。

压缩2.jpg

杨胜杰指出,创建临空经济区对于高端要素聚集和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他强调,温州空港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要充分发挥机场人流、物流、资金流汇聚的特点,大力发展临空经济。他要求,温州机场要紧抓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旅客量快速回升的契机,加快恢复运输生产;龙湾区要与温州机场密切协同,高位谋划,优化综合交通中心商业招商方案,引进具有实力的商业合作 伙伴;温州机场要全力推动“客改货”飞机维修项目和顺丰浙南航空枢纽项目落地,加快建设9610跨境电商查验场地,积极开拓客、货运航线,大力发展冰鲜水产品进口业务。同时要紧抓区位交通和配套产业等优势,认真研究探索,立足航空枢纽、物流园区、通航基地、商业综合体等,积极谋划打造集交通、物流、商业等功能为一体的航空港。

压缩1.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曙光、尤海阳,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龙湾区政府及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办公室/朱婳、丁建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