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运行管理部开展2022年冬季除冰雪综合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30  返回

为进一步提升 温州机场冬季除冰雪应急保障能力,充分利用机场除冰雪资源,切实减轻冰雪天气对机场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11月24日上午,运行管理部组织开展2022年除冰雪综合演练。演练由运行部飞行区管理科组织,部门相关领导现场观摩并指导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机械组和人工清扫组,共出动工作人员40余人,配备应急救援工具包括扫、铁锹等,各类特种作业车辆7台包括引导车、洒布车,清扫车、摩擦系数车等。

演练内容模拟 机场突发降雪天气,跑道道面覆盖1cm积雪,机场立即启动除冰雪预案,组织人员进行道面除冰雪作业,就车辆设备、编队行 进、协调指挥、通信程序进行实战复合性演练,参演人员听从指挥、配合默契、操作规范、通讯指挥流畅,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演习结束后,进行了点评,演练过程各部门职责清 晰,反应迅速,演练处置基本到位,同时指出演练所暴露的潜在问题,强调要定期组织保障人员开展除冰雪技能培训,熟练掌握除冰雪设备使用,日常要对除冰雪设备车辆进行维护保 养,落实车辆巡查检查制度,查漏补缺,确保除冰雪车辆、机械及物资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的上。

运行管理部将持续总结除冰雪实战演练经验,固化演练成果,通过以演促演,以练促战,进一步强化保障人员实操技能,提高保障人员应对冰雪应急处置能力,为温州机场冬季安全运行打下夯实基础。(运行/胡哲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