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以比促学提技能 以赛促教夯安全
——安检护卫部组织开展培训教员技能竞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9  返回

为进一步开展好“我是主人翁、劳动建新功”主题技能竞赛,提高职工的职业技能素质,根据《2022年安检护卫部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安检护 卫部于2022年11月23日开展了培训教员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对课件编制和现场授课两部分进行评比,其中,课件编制部分主要从课件内容设置的目标是否 明确、逻辑是否清晰、表达是否有力等方面进行评比,现场授课部分则更多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形式、行为举止以及时间掌控等方面进行评比。

来自安检各 科室的18名竞赛选手结合行业内相关案例、部门实际案例,以安检业务知识为核心,精心设计课程内容,提炼学习成果,纷纷呈现出主题精准、观点鲜明、逻辑清晰的视觉化课件。 有的教员通过娓娓道来的方式,将上课内容讲述得生动形象;有的教员通过提问加情境模拟的方式与学员进行互动,引导学员主动思考;有的教员则巧妙地运用幽默语言,使课堂充满 风趣诙谐、轻松愉快的气氛。培训教员们还就教学经验进行了交流探讨,相互分享、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经过激烈角逐,胡思禹、应玮宏、朱安妮脱颖而出,获得课件编制、现场授 课两个项目前三名。

此次竞赛活动结合了安检教学能力的实际情况和培训需求,不仅提供了提升自我、展现风采的平台,更是一次教学能力大练兵,营造出了 “以比促学、以赛促教”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教员的教学能力与水平,进一步加强了安检教师队伍建设。(安检/黄丫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