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运行管理部走访应急管理部检查跑道安全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4  返回

据悉,近日民航业内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跑道侵入事件即秘鲁豪尔赫·查维兹国 际机场的消防车与南美航空一架正在跑道上起飞滑跑的客机发生碰撞,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后果,其中机上36人受伤(4人重伤),2名机场消防队员罹难。

跑道侵入是指在机场发生的任何航空器、车辆或人员错误的出现或存在指定用于航空器着陆和起飞地面保护区的情况。运行管理部作为温州机场跑道安全小组牵头 单位,得知事件消息后主动作为、认真谋划,第一时间向跑道安全小组各成员单位发布事件案例视频以及安全提示,并于11月22日走访应急管理部检查跑道安全管理工作。此次重点检查的是应急管理部消防支队工作情况,主要围绕应急救援的车辆和设施设备;消防员的安全教育 与培训情况;消防员与空管塔台管制员的工作程序、通讯方式、通话用语和车辆呼号;发生紧急情况时的处置程序;各个消防应急通道的情况;冬季恶劣天气运行下的应对措施等方 面。检查结束后,运行管理部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与应急管理部消防支队交流探讨,同时结合冬季来临前跑道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应急管理部消防支队表 示将认真落实跑道安全小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消防员防跑道侵入安全意识、提高飞行区理论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下步,运行管理部将继续走访检查机动区作业人员、机坪作业人员所属单位,确保温州机场跑道安全管理 工作安全平稳。(运行/罗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