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圆满完成安全管理体系(SMS)外部审核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3  返回

11月14日至18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对温州机场开展了为期5天的安全管理体系(SMS)现场审核工作。

为确保本次审核工作顺利开展,机场组织召开 现场审核启动会,温州机场集团总经理周肖力介绍机场SMS建设总体情况及主要工作推进情况,并进行动员部署。会上,机场协会理事长助理相如山为参会人员开展运输机场 SMS建设、维护与审核培训。

审核期间,审核组分成人员访谈、安全政策和目标、安全风险管理、安全保证、安全促进等专业小组,通过抽样调查、问卷调查、文件 审查、台账检查等方式,对机场及各运行保障部门SMS建设的符合性、成熟度、适用性以及运行效能开展综合审查。

18日的审核初步结果通报会上,机场协会副秘 书长宿继承肯定了机场SMS建设实施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主要工作亮点,通报了本次审核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温州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韩东表示,机场将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审核组 提出的意见,全面落实问题改进工作。

温州机场集团董事长肖枫对审核组审核期间的辛勤工作深表感谢,他强调,针对审核组提出的问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做 到真抓实改,积极整理相关资料,同审核组保持沟通和交流,迅速推进问题整改,推动机场SMS建设向纵深发展。

本次外部审核,得到了民航温州监管局的大力支 持,民航温州监管局领导及相关处室监察员全程参与、指导现场审核工作。下步,温州机场将以此次外部审核为契机,全面审视、提升SMS运行效能,持续推进SMS建设,助力温 州机场安全管理和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安全部/周艳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