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运行管理部赴杭州机场对标学习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8  返回

进一步提高温州机场飞行区管理水平,提升飞行区运行安全,温州机场 运行管理部对标小组一行3人于2022年11月 15-16日赴杭州机场对标学习,重点学习标杆机场机坪运行管理模式、机坪(FOD和跑道)管理委员会规章制度、外来物(FOD)防范与管理、跑道安全管理、数字化应用等。

8afa3bca958bfdc642830a31625a4f6.jpg

此次对标学习气氛浓厚且交流充分,杭州机场飞行区管理中心监管室介绍讲解了机坪监管的结构、配置及 运行模式,机坪运行规章制度,数字化建设与应用,并就工作安全、效率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其次重点学习了机坪数字化“线上”监管设备及模式、数字化管理内场车辆及内场驾驶员培训考核等工作。杭州机场飞行区管理中心场务室介绍了FOD的防范、 清扫、溯源工作,讲解了各类大型特种车辆、除冰雪设备及工作程序、跑道FOD监测系统。杭州机场飞行区管理中心监管室驱车带领温州机场对标小组实地参观了机坪的机位、服务 车道、标志标线、FOD箱及消防器材、共享休息室并围绕机坪车辆运行、航班保障作业、机坪资源规划等内容进行了现场交流研讨,同时还参观了巡场道并学习了鸟击防范及围界安 防工作经验。

350cba1bd94327788319989b056a482.jpg

通过两天的对标学习,对标小组受益匪浅。下一步,对标小组将认真总结杭州机场在机坪运行管理、FOD防范与管理、跑道安全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并结合温州机场实际运行将有关对标内容尽快落于实 处,为确保飞行区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运行/赵逸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