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4  返回

11月10日上午,温州机场集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温州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肖枫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10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读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一节,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浙江民航强省建设、温州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既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同时又要深入理解核心内涵,更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要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学习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原则、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特别是从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 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现实意义。要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要求,确保党的领导在机场经营、管理、建设、改革等全领域体现、全过程贯通,确保党始终成为机场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创造及其重大贡献。要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的紧密联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机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使命任务中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鼓足干劲抓机遇,担当实干谋发展,切实为机场实现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增动能、作贡献。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宗旨。坚持以人为本,积极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宗旨,将服务旅客、服务员工放在第一位。不断实现空域优化、提升机场运行效率和航班正点率,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坚决守牢疫情安全底线,实现员工待遇持续增长,把习近平总书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把团结奋斗作为成事之要。广大干部员工紧紧团结在一起所迸发出来的磅礴力量,是一种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力量,是应对一次次风险挑战、扛起一件件千钧重任时的信心所在。“大厦非一木所撑,大业靠众人共举”,面对当前严峻的发展形势,机场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要凝聚合力,携手前 行,共同开创温州机场的美好未来。要始终把顽强拼搏作为工作姿态。进入新时代,机场集团面临新的危机和挑战,面临新的斗争任务,必须主动迎战才有生路,顽强拼搏才有出路。 必须要振奋精神,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准努力方向、坚定拼搏意志、掌握问题规律,为机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最强动力。要加快改革创新、开拓思路,更好地匹配和运用“科技、人才、创新”三要素,坚持引育结合,切实有效推动干部人才队伍优化,为发展注入动力;坚持需求导向,持续加大新技术运用,不断提升机场运行、服务和管理效能;坚持产业多元,加快打造机场主业、传统非航、新兴产业并驾齐驱的全新发展格局。

温州机场公司各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