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顺利完成2022年度“平安民航”建设工作考核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8  返回

按照民航华东地区2022年度“平安民航”建设考核工作统一部署, 10月31日至11月2日,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航浙江监管局、民航 温州监管局、杭州机场、东航浙江分公司、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等单位人员组成考核组,对温州机场开展2022年度“平安民航”建设工作考核。

考核期间,考核组逐条对照《2022年“平安民航”建设工作考核表》内容,通过听取PPT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检查、人员访谈等方 式,分组对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含安检、货站、消防版块)、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民航温州空管站、国航温州分公司、中航油温州分公司、温州机场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等 “平安民航”建设单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考核。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温州机场2022年度“平安民航”建设工作成效,并对 下步工作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2022年,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十四五”平安民航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结合 局方9月对温州机场全领域安保审计工作安排,通过以机场“平安民航”建设工作办公室为协调办事机构,督导审查机场各“平安民航 ”建设单位梳理完善机场安保管理体系手册文件,规范健全安保岗位操作程序和日常业务台账,排查治理问题隐患和有效管控运行风险,最终以高符合率通过了局方本轮 安保审计,全方位提升了机场“平安民航”建设治理能力,确保了机场空防安全态势持续平稳运行。

站在党的二十大开启的新起点、新征程 上,温州机场将认真贯彻落实“平安中国”建设理念,持续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和反恐防范意识,持续开展各类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和运行风险有效防控, 持续推进机场智慧安防新科技应用,不断提升机场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和智慧化管理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温州“平安民航”。(安全部/付勇刚、蒋 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