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召开机坪(FDO和跑道)管理委员会会议暨冬季来临前跑道安全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8  返回

为严格贯彻落实民航局文 件《关于加强换季运行安全工作的通知》和浙江省机场集团文件《安全工作提示》要求,温州机场于2022年 11月4日召开机坪(FDO和跑道)管理委员会会议暨冬季来临前跑道安全工作会议,机坪(FDO和跑道)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和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正值冬季来临时期,一是重点强调了机坪道路交通及航班保障作业的安全管理,要求成员单位遵 守车辆运行规则、严格执行航班保障作业标准,并做好车辆、设备设施的维保和适用性检查,尤其是加强对新能源车的消防安全及规范充电的工作;二是宣贯了航空器及车辆设备油品 泄漏的风险提示,要求相关成员单位承担主体责任,加强联动采取有效防范措施,避免油品泄漏事件的发生;三是研究部署了冬季跑道安全管理工作并要求成员单位做好飞行区道面与 净空管理工作、做好除冰雪物资储备和演练工作;四是讲解了《2022年第三季度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外来物防范 管理分析报告》并要求机坪作业单位加强内部宣贯、严格执行作业完成后的现场清理工作。

下步,机坪(FDO和跑道)管理委 员会将结合冬季运行特点,持续做好机坪运行管理、FOD防范与管理、跑道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有效控制冬季运行风险,确保岁末年初飞行区安全平稳。(运行/罗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