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积极备战全力做好安保审计迎审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19  返回

按照2022年度华东地区民航安保审计工作计划安排,9月20日,温州机场将迎来准备已久的航空安保审计。届时,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将通过文件审查、人员访谈、现场观察、设备验证等方式对温州机场展开为期3天的全领域现场航空安保审计。

温州机场召开安保审计动员会暨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

航空安保审计是对机场航空安保管理体系的系统性、整体性检验,是有效提升机场安保水平、确保高品质运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契机。本轮安保审计对温州机场来说意义特殊,是对机场安保工作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今年温州机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温州机场组织开展《安保审计知识手册》宣贯活动

为全力做好本轮安保审计迎审工作,温州机场制定了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航空安保审计迎审工作方案》。《方案》将安保审计分为准备、预审、整改和审计四个阶段,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根据机场安保审计迎审工作方案,周密制定工作计划,根据时间节点全力推进;要在民航局预审和正式审计前,对照审计检查单,组织全面的内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闭环。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分管 领导要集中精力抓,具体管,严格落实“抓紧”和“盯紧”工作原则,确保机场高质量做好安保审计迎审工作。

温州机场顺利完成第二轮安保审计内部预审工作

2020年至今,温州机场通过对标考察合肥机场、考察观摩衢州机场安保审计迎审工作,学习交流安保审计迎审工作经验。2021年4月和7月,温州机场相继成立迎审工作领导小组和迎审工作专班;5月召开安保审计动员会,通过机场安保委与各成员单位和部门签订安保审计责任书,以及各单位内部建立预审问题跟踪整改机制等方式,压紧压实迎审工作责任;迎审办和专班成员集中办公,持续修订完善《温州机场航空安全保卫方案》、协调对接各安保委成员单位持续修订完善安保方案手册,规范完善安保工作程序和业务台账;迎审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安保审计问题整改专题会议,认真落实安保自审问题整改闭环。同时,机场迎审办还编制、分发《航空安保审计知识手册》,通过手册学习、安保培训,普及航空安保、航空安保审计知识,提高全员航空安保工作重要 性认识,营造积极主动的安保审计迎审氛围。

温州机场召开安保审计迎审冲刺动员会

为进一步夯实安保审计迎审工作基础,自2022年6月下旬开 始,温州机场安保审计迎审办公室在各(单位)部门自查的基础上,顺利完成第二轮安保审计内部预审工作,进一步夯实了机场及相关驻场单位全员的安保迎审工作意识,对安保审计备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推作用。为扎实高效推进安保审计迎审冲刺工作,全力以赴迎战9月中下旬的局方全领域安保审计,9月7日下午,温州机场在集团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安保审计迎审冲刺动员会。会议对迎审工作做出全面、深入的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进入迎审战时状态,立即成立迎审冲刺工作小组,细化倒排计 划,明责任、突重点、严对标、强推进,要以“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全力做好安保审计最后冲刺的各项迎审准备工 作。

自安保审计迎审工作开展以来,温州机场始终坚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迎审责任、落实迎审要求,要求机场安保委各成员单位间、各部门间保持同频共振的合力,持续做细、做实、做足安保审计迎审工作,对温州机场安保体系的有效性进行全面梳理和评估,深入查找可能存在的缺陷、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管控风险、堵塞漏洞。不断从组织机构职责、方案手册体系、人员资质能力、安保设施设备、制度程序执行、日常业务台账等方面加以优化完善,“以审计促整改、以审计保安全、以审计获提升”,夯实机场安保管理基础,稳步提升机场空防安保质量水平,确保温州机场空防持续安全和审计高符合率通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