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集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反腐倡廉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专项行动推进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13  返回

2022年9月7日,温州机场集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反腐倡廉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专项行动推进会,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房昱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支部及部门分别汇报了清廉标杆点创建、清廉机场建设和反腐倡廉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肖枫充分肯定了机场集团在构建“四责协同”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聚焦国之大者提升政治监督实效,紧盯关键重点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坚持文化引领深化清廉机场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专项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定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理念信念上的坚定。二是构建责任体系,扛起政治责任。要求各党支部、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主体责任落细落地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发挥监督联动机制作用,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三是推进专项行动,净化政治生态。要求各党支部、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格局,细化落实上级党委专项行动“五个进一步”要求,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体系为核心,将落实专项行动与优化企业治理有机融合,与推进集团做大做强有机贯通,持续把清廉转化引领力、保障力、生产力,推动机场集团在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中显担当、展作为,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枫强调指出,中秋国庆佳节既是亲朋好友聚会、联络感情、礼尚往来的温馨时刻,也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洁纪律,严把廉政关,坚决抵制“节日病”的侵害;带头做到廉洁自律,改进作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管好手、管好嘴、管好腿、管好车、管好班子、管好身边人、管好“八小时”外的生活、把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使“双节”成为弘扬新风正气、廉洁幸福 的“双节”,成为干部满意、群众称道、平安祥和的“双节”。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 各职能部门要传达落实好肖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聚焦专项行动的任务目标,强化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每项具体工作,以更大力度推动专项行动落实落细落到位,努力打造温州机场清廉国企建设高地。

温州机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纪检室、派驻三 期指挥部纪检组、派驻货站公司和食品公司纪检人员参加会议。(纪检/黄克文、林疆)

2022年9月7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反腐倡廉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专项行动推进会照片 (9)_副本.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