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工会开展“冬病夏治·三伏送健康”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25  返回

中医古籍《黄帝内经》中记载:“夫四时阴阳者,万物之根本也。所以圣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以从其根。”谈到冬病夏治,很多人的首选就是“三伏贴”。为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温州机场工会联合机场职工健康管理中心邱林理医生于7月11日至8月11日(每周一至周 三)赴一线部门开展“冬病夏治·三伏送健康”活动,免费为职工群众贴敷“三伏贴”。截至目前,贴敷职工达 到390余人。

为使此次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满足更多职工需求,邱医生提前谋划,精心采购原材料,亲自调制“三伏贴 ”,并按照传统中医理论安排最佳时机为职工贴敷。每到一个部门,前来贴敷的部门职工都会排起长队,邱医生一一进行把脉听诊,询问近期身体健康状况,并对他们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再根据他们的不同体质、症状,选择相应的穴位进行按摩、贴敷。在贴敷结束后,还会对贴敷的后续注意事项进行耐心讲解。

据了解,为关爱职工身心健康,提升职工健康素质,彰显“人文机场”建设理念,温州机场集团于今年5月1日成立职工健康管理中心。中心以“与健康同行”为宗旨,推崇绿色自然疗法,面向温州机场广大职工,重点开展健康管理、健康咨询、医疗保健、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压力疏导等方面工作,日常主要由高级职称医师邱林理坐诊,为职工解答、排解一些身体健康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