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顺利完成第二轮安保审计内部预审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22  返回

为进一步夯实安保审计迎审工作基础,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有效提升温州机场安保管理能力,切实推进机场安保体系建设,自6月下旬开始,温州机场安保审计迎审办 公室在各(单位)部门自查的基础上,全面启动第二轮安保审计内部预审工作,现已顺利完成。

本轮安保审计内部预审是继前期温州机场聘请专家团队模拟审计后的第 二轮内部预审。温州机场安保审计迎审办公室按照正式审计流程,严格依照安保审计单,从法规要求的符合性、制度程序的适宜性和工作的有效性入手,以面对面核手册、查台帐、看 录像、问员工、走现场的方式,全面核查机场安保体系、制度程序、执行落实等对标符合性情况。其中重点对二级部门和主要驻场单位的手册、岗位作业指导书与操作台账进行逐个审 查,通过逐条、逐点审核部门运行管理手册及岗位操作手册,进一步梳理各部门之间安保职责分工和部门内制度程序落实,确保做实“文文相符”,同时同 步验证设施设备配置及操作执行业务台账,落实“文实相符、记录印证”。本轮审计预审共发现问题120余项,迎审办对发现的不符合项结合实际及时提 出整改措施建议,要求立行立改、动态跟踪,后续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整改,补齐薄弱短板,并力促整改闭环。

通过本轮的安保审计内部预审,进一步夯实了 机场及相关驻场单位全员的安保迎审工作意识,对安保审计备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推作用。下步,温州机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落实迎审要求,进一步压实迎审责任、齐 心协力把航空安保迎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机场安保委各成员单位间、各部门间始终保持同频共振的合力,营造积极的迎审工作氛围,在疫情等原因局方审计时间待定期间,继续做 细、做实、做足安保审计迎审工作持续对温州机场安保体系的有效性做全面梳理和评估,深入查找可能存在的缺陷、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管控风险、堵塞漏洞;从组织机构职责、 方案手册体系、人员资质能力、安保设施设备、制度程序执行、日常业务台账等方面加以优化完善,“以审计促整改、以审计保安全、以审计获提升”,稳 步提升机场空防安保质量水平,确保温州机场空防持续安全和审计高符合率通过。(安全/蒋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