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开展防汛防台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22  返回

7月21日上午,温州机场集团总经理周肖力、副总经理廖锡峰一行,对飞行区、场区、地下空间和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进行防汛防台专项检查。 

压缩01.jpg

检查组听取了物业公司有关场区防汛防台设施设备维护情况、防汛防台检查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应急队伍和物资准备情况以及当前机场防汛防台面临的地势低、地下空间多等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综合交通体建筑工地防汛防台准备情况,观看并了解飞行区河道水位观测点、雨水调节池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T2航站楼地下室、S1机场站和地下停车库等地下空间。

压缩02.jpg

周肖力指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以来民航和浙江安全生产的严峻性,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线;要充分做好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的防范部署,在台风来临之前把风险隐患整治到位,把防汛防台工作预案完善到位,全方位提升应急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压缩03.jpg

周肖力强调,要重点关注场区内涝、电力保障、给排水、应急准备以及外部协调五个方面,进一步厘清防汛防台工作职责,建立区域责任兜底机制;要提前足量安排人员疏散场所,确保人员应转尽转;要加强防汛防台标志标识精细化管理,优化雨水调节池和水位观测点的标志,做好危房警示标志;要抓紧查清与S1机场站交界面等重点区域的薄弱环节,并立即采取防范措施;要抓紧整改风险隐患,立即清理飞行区建筑废弃物,提前检查各建筑物漏雨点。

廖锡峰要求,各部门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针对瞬时、短时大风切实采取防控措施,该拆除的拆除、该加固的加固、该撤离的撤离,努力做到不伤人、不碰机、少损失;要进一步理顺内部抢险机制,全面梳理地下空间防汛责任主体;应急管理部要进一步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物业公司要动态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雨水调节池预排;认真全面排摸场区河道情况,提前做好河道疏浚;要及早做好水泵用油等防汛防台物资筹备;严格规范操作大风情况下的高杆灯下放等防汛措施。

应急、运行、物业、实业、三期指挥部负责人陪同检查。(应急/黄小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