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开展鸟击防范调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15  返回

为进一步做好 机场鸟击防范工作,温州机场运行管理部联合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丁平教授团队组成专项调研小组,有针对性地开展温州机场2022年度鸟击防范调研 活动。

在7月7日-13日为期一周的调研中,团队围绕鸟击防范管理基本要求、机场生态环境治理、鸟类驱赶和驱除技术综合应用、鸟情信 息的收集分析与利用等内容,分成鸟情调研组、虫情调研组、鸟防设备组,通过观察记录鸟类、虫类活动规律,并对其栖息地、饮水地、觅食地进行了分析研究;还对机场飞行区及 周边鸟种、昆虫的种类和数量、鸟类的分布和昼夜活动规律、机场跑道周边主要植被、草坪内昆虫以及机场现有鸟击防范技术设备等情况作了调查。调研小组分别从鸟击调查研究、设 备设施、环境治理、鸟类针对性防控四个方面提出多项可探讨问题,对各项问题逐一展开评估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鸟击防范工作 如今依旧是航空领域的难题,在没有绝对有效、普遍适用的方法和技术手段下,温州机场运行管理部将继续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丁平教授团队合作,持续开展鸟击防 范及鸟害治理工作,不断查找机场鸟害治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努力夯实鸟击防范基础工作,采取科学的防鸟击方法,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鸟击航空器事,确保每一架航班的安 全起降。(运行部/何平、吕存铭、刘梦)  

(图为团队成员进行场内鸟情调研工作)

(图为团队成员进行场内鸟情调研工作)

(图为团队成员进行场外鸟情调研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