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机坪管理委员会开展机坪联合检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15  返回

为充分发挥温州机场机坪管理委员会的职责,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联动,温州机场运行管理部机坪管理中心牵头,组织安全部、应急部、安检部、地服公司、机务公司、 货站公司、食品公司等相关人员于2022年7月14日一同开展了机坪联合检查。

据悉,近期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持续晴热高温,让人望而生畏。但是,温州机 场机坪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一如既往地坚守机坪运行安全底线,奔波在炎酷机坪的每个角落,用辛勤汗水守土尽责。此次机坪联合检查以浙江省机场集团安全工作提示为指引,以 “专业人干专业事”为理念,以“战高温、保平安”为主题,重点围绕地面保障人员的排班作息、机坪消防设施设备、特种车辆 的日常检查及车载消防瓶、内场驾驶员的资质证件、徒步检查机坪外来物(FOD)等方面开展。整个联合检查从集结、分组到司其职、抒已见至短会汇报、总结分析,各个环节都非 常有序、认真。总体的检查结果也较好,地面保障人员均符合上岗资质且未疲劳驾驶车辆、机坪及车辆消防安全、外来物(FOD)管理可控,但存在部分单位的车辆日常检查和车载 消防瓶检查的台账欠规范以及宣贯教育不到位、个别工作梯的摆放影响消防设施设备使用、个别机位消防箱里存放杂物等现象,运行管理部机坪管理中心已通报有关单位并将持续跟踪 整改情况。

下一步,温州机场运行管理部机坪管理中心将持续健全机坪管理委员会有效的运行机制,固化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探索运用好有力的监管方式,为守护温 州机场机坪运行安全添砖加瓦。(运行/罗宁、蒋梦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