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交通枢纽综合体开展消防及高处作业中暑事故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05  返回

6月24日下 午3时许,交通枢纽综合体开展消防和曲臂车登高作业高温中暑事故现场应急演练,指挥部、基建部及其它工程项目参建单位观摩了演练全过程。

 

首先开展的是消防演练,演练模拟工地楼内着火,消防控制室值班人 员发现火情后,立即进行上报,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同时迅速拨打86892119报警,指挥组、灭火组、疏散组、救护组等成员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切断非消防电源、启动消防 泵、疏散楼内职工等。

 

随后又开展了高温中暑应急演练,高温中暑是在高温天气户外及高处 作业过程中常见的事故。通过演练,有效预防与处置作业现场出现高温中暑事故,提高工人夏季作业期的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预控能力。今后若遇到此类情况时,能够及时采取相应的 应急措施,同时快速启动专项应急措施,及时防范事故发生,保证班组员工的人生安全。

现场模拟工人甲在曲臂车高空作业时,当班作业现场 气温高达37℃,作业人员突然晕倒,现场作业人员乙发现情况后立即上报,并及时对甲进行临时施救,同时拨打急救中心电话“85807972”,后 将中暑人员抬至阴凉处,防止二次伤害,并等待医疗救治。

此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抽象的安全意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 大大增强了工人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推进了夏季消防及防暑工作的开展,为施工单位的安全作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三期/张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