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机务公司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30  返回

六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机务公司认真筹备、精心谋划,紧密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着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筑牢机务公司安全防线。

5月30日,机务科天之翼班组开展了为期21天的阅读活动,通过每日打卡,撰写读书心得等形式,引导员工阅读《中国民航安全与应急管理创新优秀案例集》《民航“三基”建设与班组安全管理》《撷取安全管理经验把握安全工作规律》等与民航安全息息相关的书籍,增强员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6月1日,机务公司主要负责人缪武胜主持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会,并组织航司驻场机务开展机务维修风险和防汛防台业务交流,以机务公司第一责任人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安全生产,从我做起!

6月8日,机务党支部书记竺丰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和民航维修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引导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6月12日,机务“天之翼”工匠工作室开展维修技能竞赛暨换轮竞赛,机务科20位技术能手组队展开了火热比拼。根据参赛选手的工作完成时间、手册查询、工具的正确使用等细则,最终决出了比赛的前三名,营造了机务公司高效和谐、安全为本、技能为先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了“三基”工作。

6月17日,质控科组织了飞机搬移应急预案桌演。通过模拟某航机组误入关闭滑行道,右主轮卡阻在泥土中不能滑行,机务科、特设科、质控科分别履行各自职责,配合航司、应急、消防等部门,统筹协调,快速完成应急处置。同日,机务桥载外包监管组织了 “空调管路突发破裂应急处置”实际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外包员工的处置能力,增强了应对突发事故的信心和应急意识。

同时,为加大安全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质控科充分利用微信群、悬挂宣传语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下一步,机务公司将继续以“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坚决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以优异安全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务/林帮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