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消防演练进工地 筑牢平安“防火墙” ——三期改扩建站坪工程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0  返回

6月16日上 午10时许,三期改扩建站坪工程在项目工地现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活动旨在切实做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管理工作,提高施工人员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项目部安全员结合在建工地人员多、流动性大、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重点强调了工地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讲解了建筑工地防火、灭火、消防安全管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如何疏散逃生等常识。安全员还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扑救初期火灾的注意事项。为了使施工人员切实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安全员组织施工人员开展灭火实操演练,让施工人员现场体验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

演练正式开始,模拟情景为生活区临时宿舍楼内着火,现场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上报,随后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楼内人员分别采用毛巾或衣角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进行有序疏散,充分体现了日常宣传教育的效果以及施工人员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使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消防技能水平,为筑牢建筑工地“防火墙”提供了保障。(三期/张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