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争当蓝天“守护者” 敢做民航“吹哨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17  返回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积极响应“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落实民航局关于安全“吹哨人”的相关要求,安检护卫部行货检科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安康杯”技能比武大赛。

此次比武以图像判读为主,由现场实操图与智慧航安图库两部分组成,取参赛选手的两个判图成绩平均值计为最终成绩。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仔细分析、认真作答, 都展现了各自不俗的判图功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后还特意增加了两个环节,一是科室“五四工匠”答疑解惑环节,讲师们为大家分析题目的疑难点, 大家开展讨论分析,相互借鉴提升。二是对“我是吹哨人-隐患排查”的建议收集与讨论,大家纷纷各抒己见,深刻剖析,将隐患排查工作做到细之又细。此次技能比武不仅给大家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进一步推动科室安全文化建设。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身为民航人应当摒弃侥幸心理,始终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工作,防范安全风险隐患。处处常备不懈,争当蓝天“守护者”,时时放心不下,敢做民航 “吹哨人”。(安检/王洪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