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应急部开展“救在身边·交通救护伴行”应急救护系列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10  返回

为响应落实“救在身边·交通救护伴行”专项行动要求,有效提升机场员工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程度,全面提高机场员工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应急管理部与龙湾区红十字会积极对接,计划在机场范围内开展“救在身边·交通救护伴行”应急救护系列培训,6月7日-8日在贵宾公司培训室组织开 展了第一期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培训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部分特邀浙江省一级红十字应急救护师江景润为员工进行授课,江老师通过简洁形象的幻灯片展示,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了突发意外情况的急救处置,包括心肺复苏、AED的使用以及气道异物梗阻,并重点讲解了踩踏事件的避险原则和应急逃生;实操部分由浙江省二级红十字应急救护师李扬扬、赵丽霞、徐方造、张梁、杨志伟进行示范,通过在模型上的模拟演练,强调操作中的细节和常见错误,加深员工对应急救护流程的理解和记忆。  

培训老师专业、生动的讲解和精湛的救援技术深深地吸引了在场员工,课后大家主动进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技能操作,培训师在旁一对一指导,提示要点,纠正错误动作,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并对参训员工进行了现场考核。

经过一天的培训,参训员工均通 过考核要求,并取得救护员证。后续,应急部将继续对接龙湾区红十字会,根据各部门报送人数,结合实际安排场次,开展系列培训,做到应训尽训,力求于2022年底一线从业人 员应急救护普及培训率达到30%,应急救护持证率达到15%。(应急/林慧洁)

微信图片_20220609101546.jpg

微信图片_20220609101549.jpg

微信图片_2022060910153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