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守红色根脉 汲前行力量—卓越班组开展“班前十分钟 喜迎二十大”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9  返回

红色根脉是党在百年奋斗史中最鲜明的底色,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深入贯彻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动党建带班建团建工作在班组落实落地,五月伊始,温州汉莎航食公司卓越班组组织开展“班前十分钟 喜迎二十大”班前会活动。学史鉴今,营造氛围,守好红色根脉,汲取前行力量。防疫不松劲、保障讲安全、服务践真情,履职尽责强担当,锚定目标向前行。

班前十分钟,安全敲警钟;党建强引领,隐患零容忍。本次活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安全与敬畏、常态化疫情防控、隐患排查治 理、服务质量提升、机坪运行安全、手册班组创建等方面的内容,充分利用每日班前会时间,精提要点、专题宣讲和警示教育,在宣讲中注重融入红色教育元素,体现企业文化,以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当化民航精神”为指引,大力宣讲身边劳模事迹、梳理宣贯岗位风险、分享交流体会心得,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突出红色基因传承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拉高标杆、激发活力、提升效能,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行稳致远。围绕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推进党建引领与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以努力践行劳模工匠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将“每日观看一部红色经典宣传微视频、每日学习一篇红色经典文章、每日宣讲一个身边先进典型事 迹、每日进行一次安全警示教育”作为“班前十分钟”的会议宣教内容。班组长、党团骨干、月度之星作为主讲人,以集团公司五一特刊、行业先进典型、劳模工匠事迹、身边的温暖励志故事为红色根脉宣讲教材,梳理整合岗位安全风险、警示教育案例、应知应会点等关键点,结合卓越班组实际,植入红色元素,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在每日班前会上进行宣讲。看视频、读书籍、谈体会、做交流,引领班组成员发挥好主力军作用,重细节求品质知警示、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激励班组成员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推动上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推动安全教育到班组、技能培训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和风险防控到班组。

知敬畏、强防范、 提建议、谋发展。下一步,针对雷雨季节航班保障和常态化防疫工作,卓越班组将进一步总结巩固“班前十分钟”活动,认真对照全年的目标任务,梳理分析工作进度、不断查找问题短板,全面对标提升,筑牢安全防线。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聚焦内部挖潜、标本兼治、多措并举、同频共振,点线面结合,清单化推进,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红色根脉历久弥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