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防疫培训夯基础 技能考核促提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9  返回

为持续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5月10日至12日,汉莎航食公司航机科联合公司品控科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强化复训及防护用品穿脱技能考核,旨在补充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压紧夯实防控责任,保持应急响应状态,防疫不松劲,安全不止步,冲刺“二季度”,比拼 “双过半”。

本次强化复训考核是在常规培训基础上,根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和形势变化适时开展的提级培训,培训考核范围延伸至科室所有外包人员。培训考核共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开展防疫防控知识宣贯,针对防疫防控措施要求、分级分类保障、防护服穿脱流程、正确洗手七部法、日常行为规范、应急处置预案的要点进行宣贯和现场演示,对各环节容易疏忽的细节进行着重强调,要求参训人员吃透悟深,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二是开展防疫知识理论考核,考核的内容主要包括 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文件精神,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点、安全防护措施等知识点。“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促行”,检验参训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掌握的效果。三是开展防护服穿脱技能考核,考核由品控科组织进行,评委现场纠错、考评打分,考核参训人员的实操能力和技能水平。通过现场纠错和偏差重考,技能考核实现了“人人过关,全员合格”的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职业安全防护能力和技能水平。本期强化培训考核取得了预期效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到实处夯实了保障基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病毒的传播力和狡猾程度超出想象,守牢防疫阵地、巩固防疫成果需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锐性, 容不得半点疏漏和丝毫马虎,织密织牢群防群控网更是需要每一份子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一步,航机科将根椐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要求,聚焦问题清单,落实“四方责任”,持之以恒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复训。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持续交出风险防范新答卷。(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