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平安机场,反恐有我-运行管理部指挥中心在行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8  返回

为切实有效提升民航“要害部位”工作人员反恐意识,增强反恐安保能力,2022年5月16日,运行管理部指挥中心在AOC四楼大厅举行了一场安保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以可疑人员切断门禁电源、强行闯入AOC大厅为模拟事件背景。该名人员持凶器打砸AOC大厅玻璃门,并意图挟持运行指挥 员。运行指挥员根据《AOC大厅安保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分工,处置人员迅速持防暴器械上前对峙,其他人员通过多项通讯设备进行报警和信息传递。随后,机场公安分局警务人员赶到现场,指挥员对现场进行整理,并向相关部门报修遭损坏的设施设备,尽快恢复航班正常保障,至此当天的实战演练宣布结束。

这次演练在信息通报、前期对峙、事后恢复等关键环节均对指挥员在业务之外的防恐处置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演练也验证了《AOC大厅安保应急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醒指挥员在当前严峻的防恐形式下,必须保持高度警惕,绷紧“防恐”这根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运行/黄曾鑫、南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