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以演促练 以练促战--物业管理公司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3  返回

5月12日,为提高防汛应急反应能力,锤炼员工应急反应技能,全面检阅公司防汛预案及应急体系可靠性,切实担负起机场防汛抗台安全重任,物业管理公司组织人员在机场新行政楼西南侧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活动。公司动力科、维修科及10kV运维外包单位各自组建队伍参演,物业管理公司领导全部参加、全程督导。

本次演练由物业管理公司螺丝钉班组牵头编制详细的实战演练方案,模拟因暴雨造成机场新行政楼地下车库严重积水的演练场景,物业管理公司发现后迅速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下达应急排水命令。参演人员携带装备紧急集合,迅速到达现场,开展了应急信息通报、排水泵车支撑、现场交通管制、水管水带布设和应急排水作业等演练科目。

演练结束后,物业公司分管领导根据评分项目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很好的起到了岗位练兵作用;同时对各位参演队员冒雨参演的精神作风、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快速高效的处置效率予以表扬;最后就应急处置流程及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近期物业管理公司以“预防”与“应急”并重的工作思路切实做好防汛抗台相关工作,此前已开展了应急供电设施、排水设备、 楼宇排水及排水管路等方面全面检查及维护,对场区河道、雨水调节池的水位进行动态监测。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表示,本次系列演练也是打造公司党员先锋岗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演练,打造公司防汛防台党员先锋队,确保党员在危急时刻顶得上、关键时刻靠得住、决战时刻打得赢,从而为机场生产运行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