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航站楼管理部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2  返回

5月7日上午,航站楼管理部监管科组织外包单位及商户负责人在行政楼603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强风、强降水及台风应急桌面演练。

本次演练设置了台风来临前的情景,按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指令,立即启动了本部门的应急预案。科室负责人在接到信息后,立即布置防灾、救灾具体任务,并迅速传达到各级人员,同时要求员工注意人身安全防范。外包单位提前做好灾前准备工作,到航站楼屋面查看雨水管排水口堵塞情况,提前准备好防台应急物资以备用等,商户检查并补齐后厨、副食品店原材料配备,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导致旅客滞留机场的后勤保障工作。科室负责人接到警报解除消息后,通知外包单位及商户做好灾后善后工作,统计灾后损失情况并及时上报。随后,外包单位及商户恢复正常工作。

灾害天气的袭击是不可抗的,但是抗击灾害天气的准备工作是可控的。通过本次桌面演练,员工熟练掌握了强风、强降水及台风应急预案流程,保证航站楼商户及保洁单位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进行相应的处置,保障航站楼卫生保洁、餐饮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候管/陈静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