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以汛为令 厉兵秣马—汉莎航食公司卓越班组召开防汛防台准备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25  返回

夏季即将来临,天气复杂多变。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准备工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温州汉莎航食公司卓越班组4月18日召开班组工作会议,总结分析夏季运行特点。以汛为令,梳理预案、强化预警、部署培训、健全机制;厉兵秣马,全面夯实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和应急技能提升准备。强“三基”抓备战,早准备早入手,确保安全度汛和服务质量提升。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本次班组会议要求:一是提速提效,查漏补缺。动态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开展不利天气保障和大面积航延应急预案培训,切实增强班组成员防汛防台安全意识;二是做实做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攻坚活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为指引,持续深入排查梳理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罗列清单,责任到人,确保在汛期来临之前动态清零、整治到位;三是做好防汛防台物资准备,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着力健全防汛防台运行的 闭环机制;四是开展车辆设备检修维保和机坪FOD防范、防跑道入侵的宣教培训,强化底线思维和规则意识,提升复杂天气条件下安全保障工作的警觉性和处突能力;五是持续完善防汛防台督查检查和预警监测机制,早响应早准备,强化源头管控和团队联动,畅通信息传导,精准研判,提早预警,确保防汛防台准备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六是统筹做好常态化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细化“三防同防,五管共管”措施,紧盯航班正点和航延保障,提升应急处突能力,防疫生产齐头并进,齐抓共管;七是坚持党建引领,党建带班建团建,以服务质量提升为抓手,狠抓航班正点和服务提升,拉高标杆,做足准备,以万全之准备应对万一之风险,坚决打好防汛抗台硬仗。

本次班组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摘编》及相关文件精神,组织班组成员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要求班组全员以问题为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保持警惕警醒,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实“五个责任”,做实“五个到位”,凝心聚力、抓早抓牢,以抓铁有痕的韧劲织密航食公司防台防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防护网、安全网和防火墙。参会的班组成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聚焦弱项、补齐短板,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执行、更严的措施,坚持问题整改清零,把培训学习落实到位,高标准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准备,当好主人翁,展现新担当,助力公司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服务提升。(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