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自力更生,迎难而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12  返回

为了响应机场集团“增收节支”的号召,历时一个多月,安检护卫部设备维修科克服设备故障、停产、脱保、失去技术支持等一系列困难,顺利完成 3号道口车底检查仪维修任务。

整个任务包含了对车底检查仪设备的维修以及设备安置处的防水工程。首先,设备维修科通过研究产品结构,分析故障原因,探索维修方法。五次自费采购不同类型的零部件,十余次更换设备连接器,多日辗转于现场与维修间测试效果,最终顺利恢复车底检查仪的扫描出图功能。其次,在防水工程上,因原施工方未做地下部分的排水系统,加之路面管道整体破裂渗漏,专业防水施工人员现场勘查后也是心中无底,摇头离去。但设备维修科迎难而上,多次从网上购买防水涂料、液体胶、固体粘合物等各种类型化学粘合剂,开展防水尝试。为避免各种尝试对数据线造成损伤,他们在办公室模拟实验,尝试不同防水方法,最终在不同的位置采用三种防水措施,成功解决渗漏。

据悉,这套车底检查仪设备更换需十余万元,道口大面积施工重新做排水系统以及防水工作更是耗费人力、物力与时间。安检护卫部设备维修科以月余的技术钻研,助力温州机场节支降耗。(安检/孔祥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