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凝心聚力鼓足劲 接续奋斗谱新篇 温州机场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31  返回

3月28日,温州机场一届一次职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以主、分会场视频连线形式如期召开。省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郑智银出席一届一次工代会。温州机场公司领导班子、集团党群工作部(工会办公室)负责人以及来自机场公司各部门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计1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毛林森主持。

在简单的预备会议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郑智银代表省机场集团祝贺温州机场一届一次工代会顺利召开,他表示,温州机场上届工会成绩斐然,群众性活动、岗位练兵活动等方面工作在省集团工会工作中树起了标杆。他对今后五年机场工会工作的谋划表示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会组织要真抓实干,要紧紧跟随省集团党委步伐,树高红色旗,特别是在推优入党上要树起省集团标杆;要围绕中心工作,唱响专之歌,在高技能人才培育中,秀出温州机场的肌肉;要紧紧抓住温州机场特点,擦亮优质牌,在群众性文体活动中再上新台阶。二是工会干部要真情服务,要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为公司所有职工做好服务工作,及时有效地解决职工问题和困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工会的温暖。三是工会代表要真心履职,要深入到职工中去,主动征集意 见并及时向公司工会提出合理化建议。要以省集团“工家云”平台升级建设为抓手,了解和传达职工所需,真正为职工做好事。

根据议程安排,“双代会”代 表们认真听取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作的工作致辞,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立辉作的行政工作报告,上届工会主席周清洁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以及上届工会财务和经审委工作报告、公司财务工作报告和上届职工董事、职工监事述职报告,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

代表们还认真审议通过了公司假期及考勤管理办法等四项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温州机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等工会机构,选举产生了新任职工董事、职工监事以及职代会专门委员会委员。

毛林森当选新一届工会主席,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尽 最大努力担负起工会主席这个光荣责任,在上级工会和机场党委的领导下,与新选任工会委员一道,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改进工会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会服务水平、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工会活动,带领全体职工当好发展主人翁,努力建功新时代。

此次大会会风精简,内容充实,是一次职工参政议政、传达意愿的大会,是一个站在新起点凝心鼓劲、接续奋斗的大会。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党群/贝晞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