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汉莎航食公司开展食品车应急撤离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30  返回

3月24日上午,温州汉莎航食公司开展了一次食品车应急撤离演练,演练模拟员工使用浙C161食品车在机坪212机位保障CZ376Z航班,机上配餐结束,操作小平 台回收时,食品车突发全车断电,车辆无法撤离,影响正常生产,保障人员按程序汇报并启动食品车突发故障应急撤离预案,经过紧急处置最终没有影响航班正常。

演 练中,由一名驾驶员用顶针顶住“收支撑脚”的电磁阀阀芯,另一位参演人员用手柄插入手动泵套管,并做上下摇动的动作,直到食品车支撑脚收到位。第 一组参演人员顺利完成各环节流程,第二组参演人员在在演练过程中,发现用顶针顶住“收支撑脚”的电磁阀阀芯,另一位参演人员用手柄插入手动泵套 管,并做上下摇动的动作无法使支撑脚收回,经过约5分钟尝试仍然没有反应,观摩人员排查问题后发现系驾驶员演练前未对车辆断电所致,待驾驶员将车辆断电,随即支撑脚逐渐收回。演练结束后,公司领导就演练情况进行点评,要求航机科加强日常对该科目的演练,做到全体员工熟悉操作流程。

此次演练提高了机坪作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要求科室坚持日常培训,帮助新员工尽快熟悉操作流程,通过不断的学习培训和演练提升员工处置突发故障的快速反应和紧急应变能力。(食品/吴露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