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闻令而动显担当 戮力同心忙战疫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28  返回

近期国内疫情多源多点频发,防疫警报再次拉响,防控形势极其严峻。疫情大战大考之下,温州汉莎航食公司上下闻令而动、迅速出击,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疫情 防控工作部署,持续优化快速响应机制, 筑牢防疫堤坝,织密防控防线。航机科作为公司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的先头部队更是令出行随,打头阵、争先锋、聚合力、强防范,全力以赴战疫情、保生产;完善闭环守底线、保安全。

一大早,航机科当日值班队长张占方就已经在工位上紧盯电脑屏幕研判进港航班了,为严格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温州汉莎航食公司实行国内航班分级分类分区保障,根椐每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调整,动态派单和安排车辆,中高风险地区航班实行专人专车,专区脱卸消杀保障;常态化航班上机穿戴 “四件套”,及时升级防护装备。不能漏过一条关键信息、不能派错一辆保障车辆,精准研判风险航班、高效派单确保正点就是他防疫日常的真实写照。从接到配送任务到防护服穿戴完毕,正好用时30分钟,已化身成“大白”的保障人员协力完成了出车前的系列作业流程,但真正的“烤 ”验还是上机作业,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浑身湿透冰凉,护目镜里的汗水会打湿眼睛,中高风险地区航班保障作业,保障人员需要付出比低风险航班保障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每趟作业下来,就像洗过澡一样浑身湿漉漉的,裹着防护服感觉每一分钟都像经受着煎熬一样,但是航机科的“大白”们都会一丝不苟地做好做完每一个脱卸环节,他们说:防疫是大事,必须确保万无一失,任何时候都不能降低工作质量和省略作业步骤, 要让后面的同事看到前面人员绝不退缩的决心。

脱卸之后, 他们还要重新换上防疫三件套,继续完成车辆消杀。作为当日科室的轮值防疫督查员,当日上班人员的工作服消杀,办公室、休息场所的航后消杀也由他们来操作和督查,严苛、烦琐的防疫要求和程序,为的是确保全员防疫安全,久经“烤”验、严谨认真,这就是航机科“疫”起抗疫工作的真实缩影。正是因为他们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的硬核措施,从而确保了公司各项防疫措施的规范落实和执行到位,疫情防控战考验的是全员的整体防范水平、协作能力和作风情怀。他们在战疫岗位上落实举措的从严从实从细,为公司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城墙。

国内航班保障,大家争先恐后,战“疫”争先;国际货班保障,同样是“疫”不容辞,逆行一线。国际货班保障,既要带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又冒着感染几率增大的风险,还要克服长时间照顾不了家庭孩子的实际困难和隔离期间的心理压力,大家仍是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正如航机科第五期“两集中”保障人员邹治刚所说:“困难肯定是有,但总要有人上才行,先大家后小家,前面的同事不都是这样做的吗。”不畏惧不退缩,尽全力尽全责,感人的抗疫事件,每天都在重复上演。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这是一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阻击战,我们每个人都是防疫的关键一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温州汉莎航食人闻令而动显担当,戮力同心忙战“疫”。这一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每个人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一战,快速响应,硬核奋战,每个人都在努力散发光和热;这一战,凝心聚力,同心同向,战疫必胜,我们必赢;抗疫必胜,静待花开。(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