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组织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04  返回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有关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和省机场集团公司《安全风险提示》(2022年第2期)要求,深刻汲取3月1日某航班空中货舱火警事件教训,温州机场公司迅速行动,3月2日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检查。

检查组人员依据危险品运输监管事项内容,实地查看了货站大楼货运柜台、货物安检区及航站楼值机柜台、售票柜台、行李安检、旅客安检等关键区域,通过台账查阅、人员访谈等形式,着重检查了相关保障部门危险品风险源数据库管理、危险品培训宣贯情况,货邮收运、旅客购票、值机、登机等环节危险品信息告知及防止行李中隐含危险品安全管控措施、防止普通货物中隐含危险品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并对以往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较多的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

下步,温州机场将结合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工作,严把货物收运关口,严格执行危险品航空运输规范,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品航空运输活动的持续监察,不断提高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水平,切实有效防范危险品航空运输风险,确保温州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持续安全平稳。(安质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