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擎空班组受邀进行跨单位X光机判图技巧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01  返回

2022年2月16日下午,擎空班组受温州机场海关邀请,协同本科室教员,共赴海关大楼讲堂,就“如何提升X光机图像识别能力,增强海关检查技能 ”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课程培训。

此次培训是安检护卫部行货检科与海关相关科室之间的首次合作。在短短的两小时里,科室教员从日常实际工作出发,结 合以往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授课内容紧紧围绕海关日常工作中遇到频率高、危害大的各类物品进行分析整理,以“品类+实例 ”的方式进行案例呈现,并梳理近期海关热点事件,结合温州机场行货检科日常工作中实际例子进行复盘,更直观、形象地讲述X光机操作细节和相关要点。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次培训使我们借鉴到了许多安检工作中X光机判图的经验,对我们今后的检查工作大有启发,望今后能多增加这样的跨单位交 流机会,让我们从不同行业的角度,相互协助,相互提升,相互进步。”温州机场海关干部如是说。

此次跨部门沟通与协作不仅提升了海关工作人员的 X光机图像识别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为合作共赢,携手保障民航安全贡献了一份力量。(安检/陈豪、谷智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