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除超高障碍物隐患 保元旦春节出行平安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1-11  返回

2021年5月17日,运行管理部在日常净空巡视检查中发现经开区沙城街道七一、七二村三产安置房在建项目的6处建筑物不同程度突破机场净空限高,给航空飞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飞行安全。根据超高障碍物处置流程,运行部第一时间发布航行通告、通报空管塔台,同时根据信息通报机制上报各有关单位、部门,积极对接经开区管委会要求立即出面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拆除超高建筑物。

拆降超高建筑的工作难度极大、影响面极为深远。前有江西某机场因超高建筑物得不到妥善解决,不得不重新 选址,整体搬迁。后有浙江某机场因超高建筑物限制机场扩建,最终由市政府牵头成立专项办公室,历时多年才完成机场周边障碍物的拆降整治。此次超高的建筑物是安置房项目,涉及社会民生,需要与村委会、村民耐心地反复沟通协商。经过集团领导与运行部不懈地努力,经开区管委会成立专项处理小组,全力配合运行部完成障碍灯安装、建筑设计变更、建筑 拆降工作。

此次拆降整体涉及5872平方米,影响最为重大的村民 48户,其中两幢建筑从16层拆降至14层,四幢建筑物从15层拆降至13层。2021年12月22日,涉及超高的6处建筑全部完成拆降,历时7个月。此次拆降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元旦春节的安全运行增添了一份保障。(运行/苏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