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岁末寒潮来袭 安全防范先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31  返回

据气象部门预报,2021年最后一波寒潮将伴随着剧烈降温、大风及弱雨雪天气接踵而至。风起、雨落、气温降;严寒、冰冻、齐登场。为贯彻落实汉莎航食公司防范寒潮工 作部署,科学应对、安全防范,公司航机科于12月23日召开寒潮防范工作会议,研判信息、完善预案、梳理措施、加强协作,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全面做好不利天气防御防范和 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科室全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寒潮来袭对安全生产带来的极大挑战,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 幸心理。针对此次寒潮强度强、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特点,要求各队室加强应急联动和协作配合,完善预案主动作为。针对气温剧烈下降,车辆容易出现油液结冰的问题,要求 车队会后立即行动,对在用食品车进行全面检修和加注防冻液,检查更换老化、鼓包或有破损的轮胎,固定平台附属栏杆、扎牢车辆防撞胶条,加强“高龄 ”食品车车况动态监控,确保设施设备安全适用,调配应急备勤车辆,总结故障处理经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强降温容易诱发感冒发热等疾病的情况,结合科学防 疫宣传,及时提醒员工添加衣物、防寒保暖。针对不利天气情况下机坪保障、防滑防摔、FOD防范,会议梳理了机坪运行核心风险管控点及应知应会点并即时展开风险教育,结合民 航局发《航空安全通告》的宣贯,一并学习了《汉莎航食公司低温冰冻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保障预案》,夯实制度基础,强化风险防控;常学常新,着力补缺补短;严密防范,形成工 作闭环。

年终岁尾,“双节”临近,加之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多点扩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科学防范,应突处突,需要全员的 凝心聚力和通力协同;多措并举、安全高效,需要加密会商研判和信息预警。此次会议也是对科室疫情防控、党史教育、春运准备的一次总结动员和强调部署,践行“三 个敬畏”,落实“六个起来”,强化安全理念,提升综合保障技能和应对能力,坚决打好寒潮防御战、疫情防控战、年度收官战、新年开局 战。防疫促生产,防寒保安全,协作促发展。(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