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防控指南再更新 宣贯培训再强化——航机科开展《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宣贯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19  返回

9月23日,民航局修订发布了《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提出了“空中防控力度不减、地面防控措施更严”的防控要 求。为及时将指引要求转化为防控措施,汉莎航食航机科于9月29日和10月9日分批次组织科室全员开展新指南的宣贯培训,旨在进一步夯实理论水平、压实防控责任,增强主动 性和时效性,推动疫情防控技术再提高、防疫防线再加固,航机科全员共60余人参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此次修订发布的新指南第八版, 对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科学合理、与时俱进地调整和完善了疫情防控措施。相较于之前版本,新指南融入和体现了前期民航疫情防控实践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对机上 垃圾收集处理、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心理疏导措施进行了更加科学、严格的细化补充,为筑牢民航疫情防控屏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强了科学指导。本次宣贯培训采取线上线 下结合的方式,围绕新指南的修订内容,从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用品穿戴、垃圾收集处理、保障流程分解、餐用具分类消杀、常态化核酸检测、心理防疫疏导、精密智控排查等内容组 织线下学习和小组讨论,并将培训课件、核心防控项目上传到科室微信工作群组织线上学习,通过每日班前会、工作提示及时督促、常讲常新,着力提升各岗位人员对新指南的吃透理 解、深度领会能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织紧织密防控网,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防线。

下一步,航机科将 对照《机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培训大纲(1.0)》要求,细化分解新指南的指导要求,及时开展强化复训,结合年度对标工作,学习借鉴,总结标杆口岸机场境外航班保障“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成熟专班保障的典型方法和经验成效,参照新指南指引,优化保障流程,堵塞防疫漏洞,强三基,强防疫,强执行,为新航季 国际航线开通夯实坚实基础。(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